当前位置: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04 10:42:03
字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为举一反三做好《一问到底》栏目曝光我市部分加油站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治理设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2023年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成果,近期,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全面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640 (2).png

此次行动对2023年加油站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全面“回头看”,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工作。执法人员按照《加油站油气回收现场检查要点》,对加油站油气回收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关注三次油气回收(即油气处理装置)运行情况,对前期存在问题的加油站气液比、密闭性、液阻、油气处理装置排放浓度、油气回收系统密闭点位油气泄露和加油站企业边界油气浓度等开展全面监测,并举一反三对其他加油站开展抽测。

640 (1).png

打铁还需自身硬,执法人员通过本次行动,以学促练、以练促战,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升了加油站油气回收领域执法水平,并将加油站纳入日常执法监管,持续传导从严执法高压态势,构建加油站监管长效机制。

640 (3).png

在检查帮扶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执法宣传,制作了《致全市加油站的一封信》,在局官网进行公告,同时印发至各加油站并督促其在显著位置张贴悬挂、组织学习。帮助全市加油站管理人员提高法律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标准要求,正确操作油气回收设备,认真维护、保养油气回收设施,建立日巡检台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设美丽聊城不懈努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