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研讨班
时间:2024-03-12 10:44:26
字号:
来源:市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

为强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管理,规范自动监测运维工作,进一步提升监测数据质量,3月12日上午,市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在聊城市智慧环保调度中心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研讨班。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监控中心、乡镇空气站运维单位技术人员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管理平台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

640 (4).jpeg

本次研讨班邀请行业技术骨干重点讲解了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测仪工作原理、操作及维护,乡镇空气站质控检查工作,空气站运维平台业务应用等。市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明确省控站点停运和人为干扰等情形监测数据统计规定》,明确了站点运行管理、数据统计等方面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各运维单位要完善各项制度,保证设备稳定运行,结合监测数据审核工作,及时排查潜在异常情况,切实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通过本次研讨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运维人员理论储备和技术水平,提高了市、县监控中心的环境管理能力。下一步,市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将持续加强自动监测设备运维管理和质控检查,确保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