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莘县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7 10:14:42
字号:


为分析我县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深入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县大气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3月26日上午,全县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国顺主持会议。全县各镇街、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空气质量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大家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科学精准施策,主动攻坚克难,全面抓好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扬尘污染治理、移动源治理、餐饮油烟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工作措施。要强化督导问效问责,保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准时督促整改,绝不能姑息迁就,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端正态度,从数据方面、从思想方面、从工作方面,全面分析,正视存在的问题。要脚踏实地,常抓不懈,落实好散煤治理,加强道路洒水保洁力度,开展裸露土地和工地扬尘专项检查,加强机动车尾气整治,开展工业企业低效无效大气治理设施专项执法检查,发挥科技力量,探索新污染源治理,加强监督,增加PM2.5专项考核,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观看了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内参片,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情况,被约谈镇街做了表态发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