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2024年首场“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活动走进大张家镇
时间:2024-03-27 10:35:21
字号:



更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生态环境法律问题,推动企业提升污染治理水平,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共同赴大张家镇开展“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活动

座谈会上,县法院行政庭任洪国同志通过讲解近年办理的典型环境犯罪案件及处理结果,帮助企业了解违法犯罪的成本,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莘县分局张贵忠队长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讲解了企业在落实环保措施中的薄弱点及风险隐患,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自身环保管理水平;于召俊同志围绕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环境信用及修复流程,逐一进行讲解,真正促使企业了解环境信用、重视环境信用。

座谈会现场答疑问环节,对参会企业提出的排污许可证执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释疑答惑党组书记 局长张方堂并就企业如何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好迎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以及生态主管部门如何做好为企帮扶指导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现场为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不仅拉近了监督管理部门与企业的距离,更是法治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有利于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达标排污、守牢底线、不碰红线,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从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共赢。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