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云生到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调研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现场办公
时间:2024-03-27 15:38:21
字号:

3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生到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调研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现场办公。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国顺及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在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张云生实地查看了莘县环境监控中心、莘县环境综合监管平台和莘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3年工作成果、2024年目标设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张云生指出,去年以来,市生态环境莘县分局全力推动大气、水、土壤、固危废、环境安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县委、县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充分认识我县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深入攻坚,奋力在统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开新局。

张云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压力传导,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及时通报我县环境质量状况,综合运用好考核、通报、约谈等手段,强化工作督促。要保持优良作风,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给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张云生还到杨庄节制闸、民生城市之尊、莘州中学空气站现场办公,详细了解徒骇河城区段水质变化、工地扬尘管控、空气站周边道路硬化及绿化情况等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张云生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环保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提升河流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要加大施工场地扬尘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工地扬尘规范治理管控到位,同时项目施工单位要落实责任,把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莘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天蓝水绿风清的生态环境。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