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第六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选树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2-18 08:55:08
字号:

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团委、教育和体育局:

为落实《山东省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若干措施》(鲁环字〔2021〕151号)要求,加强中小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实践能力,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第六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选树活动。为做好我市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二、选树程序

(一)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团委、教育和体育局组织本辖区中小学生参加选树活动。拟参选学生需对照《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选树标准》(见附件1)进行自评,自评满80分(含)者达到参选条件,填写提交《第六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申报表》(见附件2)和有关支撑材料。

(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团委、教育和体育局对参选学生提交的申报表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按照各县(市、区)推荐名额(见附件3)等额确定本辖区推荐人选。2024年1月12日前,将推荐材料压缩包、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PDF版及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推荐材料要求每位学生一个独立文件夹,内置申报表和支撑材料(均为PDF版)。

(三)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报送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报送省生态环境厅。

(四)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复核,2024年5月底前公布入围名单。

三、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团委、教育和体育局要广泛宣传发动,紧密协作配合,鼓励辖区内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选树活动,统筹做好指导审核、择优推荐工作。要将此次选树活动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引导更多青少年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进而带动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

联 系 人:沈潜  8909612

电子邮箱:lchbjyjk@lc.shandong.cn


附件:

附件1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选树标准.doc

附件2第六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申报表.doc

附件3各县(市、区)推荐小卫士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4推荐小卫士信息汇总表.doc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

共青团聊城市委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2月18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