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冠县扎实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9-08-09 16:50:01
字号:
来源:冠县分局

 

冠县扎实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自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冠县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强化业务学习,注重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执法技能,全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力量支撑。

抓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坚持每周二、四、六召开执法人员会议,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交流执法心得,解决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整体业务水平。

强练兵,提升执法实战能力。全体执法人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坚持“全天候备勤、备战”状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专项与随机相结合、重点抽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措施,将大练兵充分融入到日常环境执法工作中,保障污染源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和稳定达标,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建机制,强化部门联动能力。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联勤联动,强化刑事责任追究,从严查办一批有威慑力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实现大练兵目的。

截止到7月底,累计现场检查企业近2000家次,其中涉及环境行政处罚案188件,并移送公安机关10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行政拘留案件6起。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