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莘县举办第三期生态文明大讲堂
时间:2019-08-10 15:45:09
字号:

1.jpg

为增强依法保护环境意识,加强辖区内污染源环境监管力度,持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全县环保工作水平,8月10日,莘县举办第三期生态文明大讲堂暨2019年全县夏季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副局长蒋丽主持开班仪式,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局长刘德生出席并讲话。培训班邀请山东莘莘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路璐律师、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现场监察科冯建春科长分别围绕环保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培训。

2.jpg


刘德生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种类很多,更新较快,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从基础理论学起,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各镇(街道)、各企业思想上要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各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监管辖区内企业,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之中。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对照环评报告、排污许可证和生产实际,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进而提升企业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5.jpg

路璐律师分别从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环境行政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对象等方面讲述了执法过程中存在和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示和提醒。

7.jpg

冯建春科长全面阐述了环境现场执法的程序、检查的内容以及检查的方法。对于环保执法队伍的规范化执法、镇街环保工作要点、以及企业当前应当做好环保各项工作做了非常实用的介绍和说明。

   

6.jpg

   全县24个镇(街道)环保负责人、210家企业、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约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