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局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08-12 09:55:02
字号:

为进一步挖掘生态环境工作亮点,提高政务信息宣传质量。8月8日,我局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务信息培训班,邀请到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李华科长、聊城日报朱海波主任给大家讲解了政务信息的写作要求及方法以及对部分政务信息稿件点评交流。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市局各科室(单位)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华科长系统讲解了生态环境部门政务信息选题的方法、写作的要点、信息挖掘的技巧等有关知识。讲授了编写出高质量信息的“窍门”。她提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一要全面知晓政务信息写作的模式,把握时机写出新鲜的动态信息。二要掌握当前关注点,善于通过重要会议、文件和媒体报道了解当前重点工作,及时发现信息源。三要要处处留心,广泛收集单位工作实绩,将好的信息挖掘出来、推广出去。

朱海波主任通过各单位报送的稿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政务信息体例、特点,以及如何写好政务信息。通过实例指导大家怎么选题,怎么立意。并指导如何采集、踩准、挖深信息点。

通过此次系统性学习,提高了生态环境系统政务信息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会既浅显易懂,又便于实践,希望今后多提供平台机会,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学习培训和交流。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