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茌平县分局积极开展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时间:2019-08-14 15:12:19
字号:

 

保障饮水安全是事关贫困群众身心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茌平县环境保护局根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建立完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量化台账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环保行业扶贫工作,强化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大力开展基础防护设施工程建设,引导村民对水源地界桩、标识牌、宣传牌、防护网等设施进行保护,自觉加强周围垃圾清理和卫生保持,发现倾倒、违规建设等行为及时反映,积极做好扶贫领域的宣传工作。

为继续推进茌平县贫困村环保行业扶贫,特别是确保贫困村群众饮水安全,根据《聊城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环保行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聊环函【2019】94号),茌平县环境保护局加强日常管护维护,巩固防护成果,全面完成扶贫工作重点村现有10处饮用水水源防护工程建设。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进行逐一现场验收,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项目不出现纰漏,并按照“一源一档”原则,建立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提升完善工程档案。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确保贫困村居民饮水井周围环境安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