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启动2019年水环境专项执法暨企业帮扶行动
时间:2019-07-12 10:52:00
字号:

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推进环境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要求,7月10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启动2019年水环境专项执法暨企业帮扶行动,并对执法人员进行动员培训。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许伟主持会议,并对专项执法行动提出明确要求。第一阶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王可田对执法行动期间应当遵守的廉洁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水处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全省水环境形势,监测处主要负责同志对现场采样监测提出要求。

第二阶段省生态环境厅安排专人对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系统讲解了调查取证、移动端APP使用、立案程序等内容。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法规处、省生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和各市生态环境部门参加执法行动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动员培训。培训结束后,各检查组赴全省16市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群众反映和监控发现的涉水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线监控发现涉水排污单位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涉水排污单位环境信用评价红标情况,各市突出水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部分超标断面点源污染情况(可进行溯源检查),南水北调沿线(涉矿水)、渤海区域涉水排污单位排污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涉水排污单位水污染防治、外排废水达标情况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